close

<學長>

 

 

 

 

 

 

「妳真的不再吹長笛了嗎?退出管樂團還是可以吹長笛不是嗎?」

 

為了回應朋友的問題,她默默的把原本含在嘴裡的吸管拿開,眼睛仍舊直視著前方樂團的賣力表演,為了讓朋友聽清楚而湊到了朋友的耳邊,淡淡的開口。

 

「至少目前為止我不想再碰長笛了。」

 

朋友沒有再多說話,心知肚明對於長笛演奏有著異常執著的她,放棄掉長笛的原因。

 

習慣性的又開始喝起飲料來,這已經是她今天的第三杯了。她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只要專心看什麼表演,嘴巴就會閒得發慌而不停的攝取養分。

過不了多久塑膠杯裡的糖水就被她吸取一空,專注的她原先還沒有感覺,無意識的皺起眉頭更用力的把吸管吸得扁扁的,因為真的吸不到東西才把注意力轉移到手中的水杯,無奈的晃晃空無一水的飲料杯,正巧台上的表演也在同一時間結束。

她拍拍屁股從水泥地上站起來,朋友望向了她,她微微一笑伸出了手,將朋友一把拉起。

 

「陪我去買飲料吧,我又喝完了~」

 

「天啊...妳再這樣下去會變成大胖子喔!」

 

「不會啦~我那麼瘦~」

 

不等朋友回話便拉著朋友向著還沒光顧過的攤位跑去。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為慶祝校慶50週年,稍後在司令台前將會有本校管樂團所帶來的精彩演出!有興趣的來賓歡迎前往觀賞!---------------

 

接過攤位學妹急急忙忙遞來的檸檬綠茶,聽見廣播的她微微將頭揚起,不自覺豎起耳朵想把每一字每一句都聽個仔細,待在她身後的朋友也注意到她這個不由自主的反應,笑著拍拍她的窄肩。

 

「要去看嗎?」

 

---------------你也會在那邊吧?

 

她點點頭,苦澀的笑容毫不保留的揚起。

她還以為自己已經不再痛苦,沒想過當真的發生了些什麼,心底的靜水還是會出現漣漪。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兩人之間的羈絆越來越深。

我以為你也對我有那麼一點好感,我以為你也會心疼在我身上所發生的大小事,我以為你也會因為一點小事而吃醋,我以為你也跟我在乎你一樣的在乎我,我以為你是愛我的,我以為我們最後會在一起,但是到最後的最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所有的以為,都只是我以為。

 

你的心好遠。

 

 

 

放學鐘聲都還沒響完最後一個音節,她早已經從教學大樓的三樓跑到了一樓,準備去藝術大樓。

這已經變成她日常生活難以改變的習慣,就算要留下來在學校讀書也不考慮吃不吃晚餐,抓著裝有長笛的黑色袋子就朝練習室奔去,有時候甚至不回來夜自習了。

 

玻璃門被她輕輕的推開,小小的練習室內傳出黑管特有的樂音,原本背對著她的學長一邊吹奏著樂曲,一邊慢慢的轉過身來對她揚起一抹淡淡的笑容,她也回以一個開朗的笑臉。

如同方才開門一樣小心翼翼的,她將玻璃門給闔上,輕手輕腳走到每一間個別練習室都配有的鋼琴邊,默默地坐到鋼琴椅上,閉上雙眼聆聽學長所吹奏的樂章,經由學長的帶領漸漸的融入貝多芬所刻劃的世界之中。

 

樂聲戛然而止,她輕輕的張開雙眼,迎面而來是學長過份靠近的帥氣臉龐,附帶一個令人著迷的笑容,羞得她不自覺將臉往後,拉開他們之間的距離。

她的慌張也令學長瞇起眼睛笑出聲,雙手插在腰間站挺身子。

 

「妳在幹嘛啊?」

 

「聽你吹黑管啊,不然呢?學長你才是在幹嘛吧?」

 

重新坐正,她將雙手環抱在胸口,鼓著臉頰嘟著嘴,想以生氣掩飾自己的害羞緊張,這樣的反應倒是逗得學長原本的輕笑變成了豪邁大笑。

 

「妳還真像是個孩子。」

 

「我才不是孩子呢!」

 

學長像是沒聽見她的抗議,自顧自地再次將擱在一旁的黑管給拿起,卻又在準備吹奏前轉過頭來對她開玩笑。

 

「不給我安靜待著我會把你丟出去喔!」

 

她微笑著瞪了學長一眼後,看著學長再度轉回去練習,也就安分的闔上雙眼。

 

 

 

他們倆之間飄蕩著一股曖昧的氣息,這也令她感到相當的幸福,以前的日子都是自己一人待在練習室裡,默默練習到外頭的天色暗到令人害怕,卻因為那天休息時間坐在椅子上喝水,聽見了從隔壁練習室傳來莫札特為黑管所譜的獨奏曲,突然間就變得沒那麼可怕了。

在還沒有鼓起勇氣之前,她都只是默默的靠著牆聆聽黑管溫柔耐聽的音色,想也沒想過在自己練習時學長竟會就這麼自在的步入了自己的練習室。

 

她與學長並不是十分熟悉,只知道學長是高二才加入管樂團的黑管演奏者,留著一頭棕色短髮,偶爾好像會為了耍帥而抹抹髮膠抓抓造型,但學長卻像是已經認識她好長一段時間似的。

 

「嗨,學妹!」

 

「呃...學長你好...。」

 

「妳很認真練習嘛,幾乎每天都留下來練習對嗎?」

 

「因為我想要變得更好!」

 

「嗯!加油!我相信妳高二一定會成為長笛首席的!」

 

「謝、謝謝學長!」

 

「那、我就在妳隔壁練習,偶爾也幫我聽聽我的音色吧~」

 

「好、好的!」

 

那時候學長溫柔的伸出手摸了摸她的頭,再溫柔的笑笑,接著步出了有她在的練習室,回到自己的練習室去練習。

 

 

 

她自己也忘了到底是什麼原因,最後變成他們兩人共用一間練習室,她也就從隔壁房間聽學長吹奏黑管變成在學長身邊聆聽。

這種感覺和以前交往過的男生都不同,她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學長,卻又因為是學長,兩人的生活圈基本上只有管樂團的交集,這麼脆弱的關係,讓她完全不敢表露自己的心情。

 

 

 

「東西都拿了嗎?」

 

她趕在學長關燈之前碰碰跳跳的離開了練習室,聽見學長在裡頭的問話本來打算要回答,卻因為一隻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小狗而被轉移了注意力。

小狗晃著尾巴對她吠叫幾聲,前腳還撲到的白皙的腿上,逗得她哈哈笑出聲,也就開心的蹲下身與擁有金褐色毛的可愛小狗玩耍,完全忘了練習室裡頭的學長。

 

學長不消多久時間也收拾好樂器樂譜,關上練習室的燈走了出來。

後腳才剛跟上前腳的動作就看見她蹲坐在地上與一隻小狗玩鬧,學長好氣又好笑的望著她小小的身影。

 

「我還以為妳自己先跑掉了,原來是在跟小狗玩啊?」

 

「因為狗狗很可愛嘛~」

 

聽見學長的聲音,她拍了拍屁股站起身來,轉過頭來對學長笑笑,學長卻伸出手指彈了一下她的額頭。

 

「不要讓我擔心妳啦,真的跟小孩子一樣欸!」

 

吃痛的摀住剛剛被傷害的額頭,她輕輕的打了一下學長的手臂,氣呼呼的轉身快步離開,讓學長在後頭笑著追趕。

 

「很痛欸!我最討厭學長了啦!不等你了!」

 

 

 

----------------我最喜歡學長了。

 

 

 

「吶,學長未來想考哪所學校?」

 

「清大~交大~台大~政大~~~」

 

「吼,我很認真在問你欸!」

 

「好啦,哈哈哈,反正只要認真準備,想考哪所都可以上吧?所以我還沒有認真思考過。」

 

「感覺好厲害喔...。」

 

「對啊~所以妳不要一直打擾我讀書啊~」

 

「我、我有打擾到你嗎...?」

 

「這個嗎~~~」

 

原本還與她面對面坐著的學長,卻在此時背對了她,令她感到一絲絲的苦澀,卻也在下一秒霸道的往後躺,整顆頭都靠在她小小的肩膀上,對著她輕鬆一笑。

 

「不知道欸,妳覺得呢?」

 

 

 

他倆並沒有馬上就淡化關係,卻也在不知不覺中漸漸的背對著彼此邁步,雖然仍舊維持了一陣子曖昧的關係,卻也開始產生了距離。

明明她也曾經與學長緊緊偎在一起過,明明是最靠近自已的人,卻又像是什麼都不瞭解一般。

學長的心忽遠忽近,伸手可及卻又無法觸摸的到底算不算真心?

 

當她升上高二而學長升上高三,他們之間已經從無話不談變成無話可說,甚至連在一起也沒有過的他們,到底能不能算是分手?

就連最後分開的理由,她始終都搞不清楚。

 

 

 

 

 

 

當她重新回過神來,才發現表演已經過了一大半,而學長就在她對面不遠的地方與她相望,感覺到她清醒過來的學長不意外的迅速別開了視線,逼得她內心翻攪著連她也搞不清楚的情緒。

 

「欸,小雁,妳覺得今年管樂團有進步嗎?」

 

朋友突然的叫喚令她也移開了視線,望著自己曾經屬於的管樂團,呆呆的回應。

 

「不知道欸,我其實沒有很認真在聽...。」

 

「我總覺得他們好像---------------------------------------」

 

朋友歪著頭望著管樂團,拼命想要描述出的話語她沒有聽清楚,因為她也正拼命想要釐清自己現在的心情。

 

 

 

----------------如果你回來,我會說好嗎?

 

 

 

樂音在不知不覺中準備結束,最後的一小截樂章悲傷得令她難以呼吸,沒想到學長卻繞到她的身後,輕輕拍拍她一年下來還是沒有比較寬的肩膀,沒有過度氾濫的笑容,只有一句聽來相當認真的話。

 

「學妹,我們能夠單獨聊聊嗎?」

 

學長引領著她來到學校少有人煙的角落,她雖然內心焦躁不安卻也表現得一派輕鬆,唯有用力抓著衣襬的手無聲說明她的難受。

 

「學長...我...------------------」

 

「我們能夠複合嗎?」

 

「...我們有在一起過嗎?」

 

「我是你的誰?」

 

「學長。」

 

「我明白了...。」

 

看著學長落寞地轉身離開,她以為已經無關緊要,淚水卻還是撲簌簌地落下。

一直到學長寬闊的背影縮小成畫面中的一個小黑點,接著消失不見,她才移開了視線。

 

 

 

我搞不清楚我們之間的關係,我以為的以為都只是我以為。

我摸不透你的心思,明明近在咫尺的人為什麼像是遠在天邊。

我真的很用心很認真很專情的愛過你,那你呢

 

學長?

 

 

 

-<學長>Fin.

 

 

 

後記_

 

刻意不寫出人名,因為感覺有人名之後焦點會偏掉哈哈哈

感謝女主角的友人告訴我們女主角叫小雁(咦

我沒有特意設定學長疏遠小雁的原因,因為我想在這邊留下一個謎,讓大家跟小雁一樣像是在霧裡看花

雖然我有設定小雁最後拒絕學長的理由,不過還是由各位自己做不一樣的解讀吧

故事背景是在校慶園遊會,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來(###

 

這是我第一篇在網路上發表的原創文章,雖然寫得不是特別好,但還是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喜愛

不論是喜歡同人文的讀者還是喜歡原創文的讀者,總之都還是期望能夠得到你們的青睞

就跟小雁得到學長青睞一樣(不

 

以後會以更多更好的文章與你們相見

謝謝你們~

 

記得留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園 清新
    全站熱搜

    苡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